借口罢了,不解释,他们会说,看就是事实,他都没有什么话说,一般如果不是真的,面对这个谁会不替自己解释啊!但是啊,当人们试图解释的时候,他们又会说,看啊!这个人,他开始出来洗白了诶!他说的都只是为了让自己的更好的谎言罢了,根本就不是真的,所以他们又可以肆无忌惮的伤害别人了,但是当那个人真的撑不住的时候,人们都开始意识到或许自己错了,但是他们又不想有负罪感,于是他们开始复喝是被伤害的人不够坚强的言论,说是这样的人不管怎样,就算不是现在,以后也还是这个结局吧!所以他们的伤害就可以完全的抹去了,他们就又可以日复一日的生存了但是被伤害的人,却毁了一生,还要被叫做活该,这到底是为什么?为什么雪崩的时候每一片雪花都觉得自己是没有责任的!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