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过翻开一看,还是出自徐六之手。
在省札中,朝廷极力表彰了西军收复河东半壁的大功,并且鉴于目前的局势,在取得皇帝许可的情况下,授川陕宣抚处置司“便宜黜陟”之权,以尽快完成河东官府的组建事宜,稳定地方。
徐卫看到这里,并不意外。他上本子以前就猜到会是这样,这一摊子事,除了他,没有人能办得下来。
接着往下看,就不那么轻松了。朝廷认为自己身系川陕,事务繁杂,不宜久离职守。所以献降一事,可命两兴安抚副使徐胜代表前来即可。
看到这里,徐卫将札子一合,道:“就这样吧,你们去忙。”
等三人离开之后,徐卫再次翻开那札子,脸上阴晴不定地看了起来。西军不是没有献过俘,上一次自己就派了徐成去杭州行在。一般来说,派谁去献俘,这是地方上自己决定。可现在,省札里指名道姓要四哥去行在,这是什么意思?表面上看,能去行在献俘,一睹天颜,而且少不得要升个一级半级,还有额外的赏赐,这是个优差。朝廷指名要四哥去,好似对徐家的荣宠。
但道理上却说不过去。按惯例,去献俘的,应该是前线统帅的部将,再不然,也是子侄之类。但徐胜是自己的亲兄长,哪有让他去的道理?
再把前头重授“便宜黜陟”和后头命徐胜下江南联系起来看,徐卫顿时明白过来!人质!皇帝这是要把自己的亲哥哥调到行在去!只有这样,他才能放心把权力交给自己!赵官家年纪不大,心眼倒也不少!
本章还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