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现。可现在,河东诸州的收复,让皇帝意识到,外头的事离了老九还真不行。
就是简单的一个恢复河东司仪行政,如果老九不管,都让朝廷来操办,你还真办不下来。于是,皇帝又想着把权力再次下放给他,可又觉得手里没抓着点什么,心里就空落落的。
自古以来,就有“质子”这一说。本朝也有这样的例子,大将常年带兵在外的,一般都要有个儿子在京城或者周边供职,说穿了,就是作人质。可问题是,老九连生两个女儿,现在倒有了个儿子,却还是个娃娃。你总不可能把一个几岁的娃娃弄来作人质吧?你天天给他把屎把尿?
既然儿子不成,那退而求其次,兄弟也行。徐家这一代,兄弟五个人,老大徐原去世后,还剩下四个。但唯独徐四,是徐九一母同胞的亲兄。而且,徐九和徐四感情好,长兄如父,所以把他调来行在,是最合适不过的了。
名义上是叫他来行在献降,等着看吧,献降一结束,皇帝肯定就会下诏,在中枢机构,或者两浙宣抚司里给他找一个合适的位置,将他留在江南。这样,他才能放心地把权力交给徐卫。
“再合适不过!若以徐胜来朝献降,对其本人自然是一种荣宠,对徐九又何尝不是一种嘉奖?”徐良“极力”赞同道。一般来说,外地带兵的武官,能到中枢一睹天颜,这首先就是一种荣耀。其次,按照惯例,凡是来京献降的,皇帝一般都会升他的官,并赐给金银戎器等。西军元老种师道,昔年就曾经亲自到东京献降,向哲宗皇帝奏功,得到
本章还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