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这一点,就要几十名官员,更不用说行政主官以下的佐吏们!而且,此次光复的地区这么大,提刑司、转运司、常平司要不要设?统管全局的宣抚司要不要设?
如果把这些都算上,那所需要的官员……
从前陕西收复,为什么没这么麻烦?因为那时徐卫有“便宜黜陟”的权力,他可以就近在川陕两地挑选官员,直接任命了就是。现在朝廷将他这个权力收回了,也就意味着,这事得中央自己管。
问题是,这件事情中央管得过来么?(未完待续。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,欢迎您来起点(qidian.com)投推荐票、月票,您的支持,就是我最大的动力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