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把咱们这上千号人全都抓进牢房不成?”
自古以来,“法不责众”四字早已是深入人心,再加上王博才的全力鼓动、以及银子的诱惑,村民们终于还是放下了心中惧怕,认同了王博才的想法,并且纷纷说道:“王秀才说得有理,咱们这就告御状去!”
“对,咱们这么多人,还怕什么!”
“皇帝老爷一定会为我们做主的!”
一开始,只是一两人表示赞同,但渐渐的,几乎所有村民们都赞同了王博才的想法,并且表现得颇是兴奋。
唯有村长吴守正还算是冷静,但大势难违,却也无可奈何。
事实上,在王博才的指挥下,吴守正很快已是被村民们裹挟着向着苏州城方向而去了!
……
与此同时,包括李家集、西邻村在内,苏州所有受到倭寇祸害的地方,皆是发生着类似的事情!
南禅寺的沧浪亭,从这一日起,却是注定要多事了。
……
ps:恩,五千字大章节,今天第一更!
……(未完待续。)
虽然,根据坊间传闻,德庆皇帝如今就居住在沧浪亭之中,也表现出了一副愿意“为民做主”的明君姿态,但因为心中的怯弱天性,以及地方官府的暗中警告,在最开始的时候,那些受了倭寇祸害的百姓们却是完全没有产生过“告御状”的想法——对于百姓们而言,自己一个草民去见皇帝就已经是一件恐怖至极的事情了,更遑论是告御状?至于倭寇之乱的种种
本章还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>>>